close

周遭不乏朋友跟我訴說另一伴不對的行徑,其中針對大男人的個性更是一番激烈批判,

 

"他總是專注於自己的事情而忽略我的感受"

"他總是自己決定沒有討論的空間"

"我總是不知道他在想甚麼"

"我總是講不贏他"

而我都會提出一個疑問..."當初你喜歡他哪一點?"

 

"以前說的不是這種以後"是情感上最讓人矛盾且苦惱的問題之一,

但偏偏擇偶時的聰明,有主見,神祕感,專注於事情等優點很可能在沒有良好溝通的情況下變成維繫關係的阻礙,

也很容易在下一段感情如同八點檔般的一再上演同樣的劇情,

因為身為觀眾兼演員的你就是喜歡這一味呀!

 

小男人是這十多年來經常被提起的詞彙,代表著"溫柔體貼可塑性高",

觀察周遭這樣特質的類型可以發現他們在感情中有著絕對優勢,

因為他們會在女人需要時展現出大男人的風範,

反之秉持大男人想法的人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只有在受傷倒下後才會去做出改變,

我常說"每個大男人的背後...必有一個造成他無法輕易改變的原因",

可能是家庭,交友,過去經歷等等...

 

聽起來小男人好像品質保證,為什麼卻總是愛上大男人呢?

因為事實上前者也有一些典型的附加問題常常被提出,例如: 太過黏膩,不夠大器等等...

更重要的是,大男人的種種特質相形下不但有魅力且耐人尋味,

小男人反而容易發生"大仁哥效應"

若以"現代女性多希望能有很大的自主空間"來說,小男人的確會較適合,

但是太絕對的一種個性確實只會讓兩性關係更易趨向僵化!

 

建議1. 清楚認知自己喜好後再做選擇

建議2. 坦白溝通彼此想法再修正認知

 

 

 

 

 

arrow
arrow

    forgivenes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