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離別

人的一生總是不停的在學習

斷。捨。離。

面對一次次別離,

我們從小的時候,哭泣、任性、耍鬧 

漸漸的

我們試著用理性說服自己:人的離開是必然

因為『必然』,所以你只能強迫自己接受他

小時候的哭泣、任性、耍鬧,並不會阻止著必然發生

只會讓自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更 滑稽

或許偶爾只會在夜深人靜、幾杯黃湯下肚後 這些本能的悲傷才會因此被釋放出來

然後呢?

隔天 依然會是笑臉迎人吧?!

畢竟,分離,是你所需面對的問題,而這些問題似乎只能靠『時間』、『習慣』而解

同溫層的安慰,散場後,依然是孤單的自己

 

現在的我,正處於分離的不安之中

一早送走了同居四年的男友去當兵

回到家,面對空蕩的公寓,

我首先讓自己沈睡了,

因為一下子湧入太多的情緒,不知如何整理

因為陰天的氣溫實在太令人不想離開被窩

因為現在不想面對憂傷

太多的因為,說服了我逃避面對離別的情緒

 

所以我睡了,但我並不疲憊,只是不斷的說服自己『你必須入睡』

醒來後的單曲循環是--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

我不知道這首歌會伴著我多久,

或許等我整理完情緒後吧

又或許等我找到新的事物忙碌吧!

長大了,

面對離別可以表現的神色自若了

只是走出離別的這過程 

依然是有點難熬,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侶 當兵 心情 別離
    全站熱搜

    forgivenes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