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知道

多少人對於自己的工作是完全滿意的?

有得便有失,一直是不變的道理,

然而我們為什麼糾結呢?

或許一切源於:想要的太多了

太多的想要模糊了自己的眼睛,

忘了,自己最在意的是什麼?

金錢、健康、自己的時間、加班量.......

錢多、事少、離家近,何等天方夜譚了

於是乎東挑西揀、於是乎產生了時間壓力、於是乎不得不將就

所以要的是什麼?

一個月5、6萬,每天工時9-10小時,還需日夜顛倒工作

亦或是

一個月3-4萬,朝九晚五快樂過日子?

有錢、但沒時間

有時間、但沒有錢

所以錢與時間何者重要?

多數人最後的結論是,就做自己喜歡的事

老實說,我懂沒錢的日子,也沒把握『做喜歡的事』足以支撐這一切!

所以阻擋在前面的,是害怕

對於收入銳減所產生的恐懼,恐懼耽誤了自己未來的『想要』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是騎驢找馬吧~~

做著收入還可以的工作、尋著自己的『想要』與挑戰

或許會錯過些好機會,或許會在夜深人靜時氣自己為什麼偏要走一條麻煩的路走

但我希望以後的我要記住此刻自己的決定:

因為我無法承受,對於未知的不確定性,所以我寧可守舊

在我還沒有足夠資本進行賭注前

我的自我保護機制是,不要讓自己兩頭空有生活在谷底的可能性!

我貪心,我希望自己有面試的機會,所以會盡己所能的去喬

也希望在結果未明朗前,能有著收入

不肯放手一搏,或許就是我保守的特性吧!

但我能希望著,希望自己有『不一樣的機會」

天真的相信,<秘密>裡所說的:『當你誠心的期望時,全世界都會一同來幫你』

 

哎,或許就像black mirro裡演的,

每個人看似都有抉擇權,

但生活在這社會的框架之下,我們看似的選擇,都已是在被規範下的結果

看似的自由,已是被剝奪後所剩

就像挑選花車商品一樣。

 

此時此刻,

我竟想起了蘇軾的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妨今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這是我理想的人生吧!

簡單、自然

總有一天吧,直至哪天不再為這些無聊的選擇所煩惱、直至一日看盡長安花後吧!

arrow
arrow

    forgivenes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